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张来明副主任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8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为社会部、国际局、公管所、基金会的党员讲党课,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各支部加强学习和讨论,社会部葛延风部长主持会议。基金会卢迈秘书长、陈国堂书记,两委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来明副主任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主席的系列重要论述,联系十八大以来的社会实践进行学习,同时联系自己部门所承担的任务和职能进行自我学习。来明副主任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高度精炼为“一二三四五”,具体内容为:“一”是指一个重大政治决策。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这是本届全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现实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也是面向未来的需要;“二”是指两个制度建设成果,即《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简称《条例》)。治党率先,党要管党,并且要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指三个伟大,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四”是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是指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五为一体,五为一体的战略布局第一次进入十八大。


来明副主任讲完后,社会部葛延风部长、国际局程国强局长、公管所贡森所长、基金会陈国堂书记纷纷表态,会后组织各支部党员积极学习,并把学习的心得体会落实到纸面上,来明副主任届时将会亲自参加各个支部的学习总结会议,听取大家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