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研究"课题组赴加考察

 


与加拿大联邦PPP中心座谈

 

6月7日至1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研究”课题组赴加拿大考察该国PPP的经验和做法。考察期间,课题组分别与加拿大亚太基金会(APFC)、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公私合作公司(Partnership BC)、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岸运输管理局(大温哥华运联Translink)、费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联邦PPP中心、加拿大城市联盟(FCM)、加拿大治理研究院(IOG)、加拿大交通部、基础设施部和外交部、加拿大PPP委员会(CCPPP)、B+H建筑公司等政府部门、国有机构、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和科研院所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安大略省PPP项目Markham Stouffville医院,掌握了加拿大PPP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内容丰富,获益良多。



参加交通运输部和基础设施部联席座谈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此项研究,旨在系统研究通过PPP模式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市场化改革的政策环境、方式方法、国内实践、国际经验等问题。课题研究将立足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已有成果,结合对国内化案例的深入调研和广泛的专家论证,充分考虑相关制度设计和政策的顶层性、前瞻性、可行性和有效性,为国家相关决策提供参考。课题研究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牵头组织,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与论证和实施。研究成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