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支持与收益保障”研讨会



2014年2月6日,由中国政府网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文津圆桌研讨会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支持与收益保障”在基金会举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主持了研讨会。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中国企业和资本走出国门成为大势所趋。新一届政府和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中国企业“走出去”;工作,大力推动和身体力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2015年1月2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在此背景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定向邀请了14位政府领导、企业高管、学界专家,就中国铁路、核电等重点领域海外投资项目的金融支持和收益保障等问题进行讨论,客观分析和评估相关海外投资项目对企业自身和国家发展的影响,为企业的发展和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由中国政府网发起的“文津圆桌研讨会”是政府、企业、学界、公众等相关人士讨论交流的平台。这是基金会与中国政府网首次合作举办“文津圆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