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五届中国公共管理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8月24日,由发展中心主办、基金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公共管理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基金会卢迈秘书长主持开幕式,中心李伟主任发表主题演讲,清华大学谢维和副校长、哈佛大学安东尼·赛奇教授分别致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战略部署。论坛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背景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设立“探索市场决定与政府有为的路径”、“全面深化改革的地方实践与创新路径”和“推进新型城镇化与统筹城乡发展”等议题,来自中央和地方的70多名领导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充分交流了对于“政府与市场关系”、“地方改革实践与创新”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等热点议题的经验体会。



当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区和深水区,实现改革的目标和愿景需要强有力的改革执行者。代表们表示,论坛的举办对于交流改革经验、加强行政能力更好的服务民生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