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城镇化背景下的女性创业家精神与领导力:挑战与对策

2014年7月2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京召开了“中国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女性创业家精神与领导力研究”课题第三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就国际和国内投资女性以及推动女性创业家精神和领导力形成的政策实践进行讨论,并围绕国内外相关的案例进行分析,特别针对女性创业培训及其成效进行比较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主持,来自北京大学的佟新教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的高级经济学家威廉·阿德玛、波士顿咨询公司的程娜女士介绍了该课题下的三份背景报告的主要观点和发现,分别从国内女性综合发展、国际女性企业家支持政策以及企业的视角,分析中国在支持女性创业和发展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城镇化和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来自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就背景报告的相关议题作了评论和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