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举行“战略沟通与推进改革”座谈会

2014年6月2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战略沟通与推进改革”座谈会。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都在积极制定改革方案,并推进落实。改革过程中如何有效地沟通,对于制定完善的改革方案、高效推进落实改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战略沟通能力,基金会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安纳伯格传播与新闻学院(简称安纳伯格学院)开展主题为战略沟通的研究培训合作,特邀请安纳伯格院长恩斯特·威尔逊教授来京,就战略沟通的培训内容进行座谈。恩斯特·威尔逊教授曾担任奥巴马总统和希拉里国务卿的创新与传播事务顾问,担任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的顾问。



中国保监会周延礼副主席、中国发展出版社包月阳社长等来自部委、媒体、地方政府等二十余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基金会崔昕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安纳伯格学院为世界银行开办的“沟通与改革”培训课程。卢迈秘书长在会上致辞并对加强沟通推进改革的意义进行了重点阐述。座谈会听取了威尔逊教授关于“沟通与治理改革”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如何将沟通理论更好地运用到中国改革的现实环境中,推动改革的实施与可持续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