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促进绿色增长、发展智能城市”重庆试点研讨会举行

2013年7月9日,“促进绿色增长、发展智能城市”专题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会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重庆市政府合作召开。重庆市副市长陈和平、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副秘书崔昕长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究项目的后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组织了28家世界知名企业组成专题研究小组,对科技创新与工业化新浪潮、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化、人口与老龄化、粮食安全、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此次研讨会邀请参与专题研究小组的企业与地方政府展开面对面交流,就智能城市、产业升级、服务业、农业现代化、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五个领域的国际最新进展及未来形势进行了深入研讨,寻找双方感兴趣的合作计划。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卡特彼勒、菲亚特、西门子、陶氏化学、施耐德电气、安利、联邦快递、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爱立信、格兰富、波士顿咨询、高富诺、恒天然、瑞士再保险等大型跨国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就重庆发展绿色城市、产业升级等提出了丰富的建议和实施方案。重庆市国土资源局、经信委、交委、城乡建设委、农业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参加专题研讨会。会议讨论热烈,双方就很多项目表示了合作意向,并期待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