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展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第二阶段评估

2013年3月30日至4月30日,基金会分派10个调研组前往18个省区的22个试点县进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评估工作第二阶段的实地调研。通过组织各县营养办座谈会,学校抽样调查,学生访谈和问卷,家长访谈等,核查并深入了解各县营养改善计划执行情况、执行效果、家长学生的满意度和项目的社会效益等。

基金会将根据各阶段所得信息与评估发现,形成评估报告,客观、真实的反映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执行情况,为计划的可持续实施提供实证参考与建议。

附:调研县名单

编号   省       县

1   河北  涞源

2   山西  神池

3   黑龙江 富裕

4   内蒙古 突泉

5   河南  汝阳

6   安徽  临泉

7   贵州  镇宁

8   贵州  贵定

9   湖南  沅陵

10  云南  凤庆

11  云南  祥云

12  湖北  鹤峰

13  江西  万安

14  重庆  丰都

15  广西  融安

16  广西  都安

17  陕西  扶风

18  陕西  长武

19  四川  仪陇

20  四川  剑阁

21  甘肃  广河

22  青海  都兰

23  宁夏  同心

------------------------------------------------------------

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680个县开展,覆盖2600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

2012年,受全国营养办委托,基金会承担了“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绩效评估工作。这是国内首次由三方机构对政府的重大民生项目进行独立评估。

评估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信息表下发、回收、数据分析;第二阶段,根据信息表反映各县的工作情况,总结、排序、抽样,开展实地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