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四届中国公共管理论坛召开

2012年5月6日,第四届中国公共管理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央组织部王尔乘副部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伟主任、清华大学胡和平书记,以及哈佛大学安东尼·赛奇教授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与会代表总人数超过200人。论坛围绕“科学发展与公共管理创新”、“经济结构调整与发展方式转变”、“中国的城市化与绿色增长”、“民生建设与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和“改革,我们能做什么”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讨论内容涵盖诸多重大热点问题: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现状、流动人口“半城市化”的困局、协调利益关系和化解社会矛盾的对策,以及新的发展阶段,政府管理面临的压力与体制创新的突破等等方面。 

“中国公共管理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以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的历届学员为主体。论坛宗旨是为那些来自天南海北,在不同工作岗位上肩负着重要的领导职务,并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培训班学员,搭建相互沟通的平台。本届论坛既是一次中国公共管理改革创新的研讨会,同时也是第一到第十期学员的大聚会。

中国公共管理论坛已分别于2005、2006和2007年举办了三届。在历届论坛上,学员都能畅所欲言,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现实问题,分享各自在具体工作中的探索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