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儿童中心赴湖南古丈与贵州毕节七星关进行试点考察

5月26日至28日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张若琪、博士后李佳,与来自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以及救助儿童会的专家共赴湖南省古丈县为对慧育中国项目试点进行考察。


调研内容包括古丈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等地的母乳喂养现状,了解产前门诊、孕妇学校、产房、产科病房等相关的母乳喂养支持服务的科室。课题组走访古阳镇乡镇卫生院,采集产后访视、儿童保健、计划免疫、健康教育等相关细节,随后考察河西镇乡镇卫生院的慧育中国试点,并了解产后访视、儿童保健、计划免疫、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



慧育中国家访员在指导受益儿童看图说话




5月28日至30日课题组成员继续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磁共振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以及救助儿童会的专家共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在七星关区大银镇乡镇卫生院、七星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慧育中国试点进展。随后走访七星关区人民医院、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等地,与工作人员开展关于母乳喂养现状和支持情况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