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在毕节市七星关区组织“慧育中国”人员培训和考察

2月17日至20日,基金会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大银镇开展“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项目人员信息化技能培训和入户家访考察。七星关区80名“慧育中国”项目人员在配备由苹果公司捐赠的iPad之后,于18日全天进行了iPad操作培训。苹果杰出教育工作者丁立、王建伟针对农村入户家访的特质,在详细讲解了iPad基本操作之后,重点教授了拍摄、视频剪辑、笔记记录和组内信息共享等功能,并指导使用“慧育中国”家访APP。七星关区项目人员学习兴趣浓厚,课上课下积极与老师互动。部分家访员在培训结束后已经熟练掌握iPad的使用并应用于家访。


 


19日,基金会儿童中心顾问杨一鸣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长罗楚亮教授和基金会项目副主任卜凡抵达大银镇,入户考察了4名家访员的家访过程。杨一鸣博士在考察后一一点评家访操作的问题,认为七星关区新招聘的家访员工作能力强,在培训后能立刻上岗,高质量完成家访工作,说明七星关区的组织管理等已经逐渐标准化,也说明项目在当地有了良好的反响。罗楚亮教授指出,“慧育中国”项目能深入到贫困农村,给家庭带来养育指导,有重要的意义,日后可以围绕着不同经济条件下家庭对养育知识的接受程度,开展更多有价值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