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贵州省七星关区“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项目成功扩点

2017年6月,“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在贵州省七星关区大银镇正式开展家访活动。项目采用随机对照的试验方式,对干预组300余名6-36个月幼儿进行每周一次的家访干预。基金会2018年7月底对项目儿童开展的后测评估显示,“慧育中国”项目开展试点一年以来,显著提高了儿童的认知和非认知能力,改善了家长的教养行为和家庭的养育环境,明细提高了儿童营养包的依从率。



考虑到项目效果明显,受到儿童家庭与地方政府的欢迎与支持,基金会决定将全镇适龄儿童纳入到项目当中。11月29日 项目在七星关区大银镇开展扩点招聘。基金会项目主任刘蓓、项目副主任卜凡在大银镇卫生院对报名应聘的家访员和督导员现场面试。12月3日至8日,通过面试初选的家访员和督导员全程参加集中培训。基金会项目人员回顾了项目执行一年多来的经验,强调了项目设计的依据和意义。已经具备项目经验的5名督导员分别就家访课程的不同内容展开讲解,并以现场示范、实地入户演练等方式进行指导。经过培训和体检筛查,最后共有47名新家访员、3名新督导员上岗,并于次周开始家访。项目正式覆盖全镇后,七星关区接受项目家访的儿童数量将达到530余人,共有家访员76人,督导员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