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牙买加早期养育专家指导“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培训和家访

4月18日-4月2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举办“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督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坊。牙买加早期养育REACH-UP项目专家Susan Chang-Lopez博士应邀对项目督导员进行培训,来自甘肃省华池县、新疆吉木乃县、贵州省七星关区的21名乡镇督导员全程参与培训,同时来自甘肃省华池县、新疆吉木乃县、贵州省七星关区、青海省乐都区、西藏母子保健协会、湖南省古丈县和四川省雷波县的10名观察员全程观摩。卢迈秘书长在培训中与全体座谈,方晋副秘书长和儿童中心杨一鸣主任在开幕式致辞。


方晋副秘书长在工作坊开幕式致辞


“慧育中国”项目以在贫困地区开展针对0-3岁儿童的家访活动为主要形式。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督导员对家访员的培训及指导能力,同时强调了家访活动的重点内容。Susan Chang-Lopez博士细致地讲解课程材料,结合视频亲身示范操作,并通过让所有学员参与到课堂展示强化其对家访内容的理解。培训中,Chang-Lopez博士还安排了疑难解答部分,集中回应了各地督导员督导过程中的困惑。参训学员表示培训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很强,纠正了许多之前的错误,也有利于今后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即将开展试点的各县观察员也积极学习,了解家访模式和内容。


督导员现场演练家访过程


卢迈秘书长同全体参会人员座谈后合影


结束集体培训后,4月23日至4月27日,Susan Chang-Lopez博士和杨一鸣主任先后赴华池和七星关进行实地指导,共观摩8户家访。考察中督导员能较好地掌握培训的内容,流畅地完成家访内容并且和受访家庭积极互动。Chang-Lopez博士和杨一鸣主任对“慧育中国”项目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督导员和家访员的工作能力和态度,对“慧育中国”项目的进一步推广充满信心。


Susan Chang-Lopez博士和杨一鸣主任考察华池家访


Susan Chang-Lopez博士和杨一鸣主任指导七星关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