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慧育中国项目古丈试点启动

6月15日上午,“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古丈试点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古丈县召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湘西州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出席并致辞,中金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陈品卉以及中金公益基金会理事杨正艳发言,古丈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丕宇主持。





2012年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中金公司和中金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古丈开展“山村幼儿园计划”。2018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金公司、中金公益基金会以及古丈县政府将在之前的基础上加深合作,进行“慧育中国”项目的探索,帮助古丈县打造儿童早期发展的全程干预体系。项目将首先在古丈县的6个片区试行,招聘家访员30名,督导员7名,县级督导1名,受益儿童320余人。在试行成功的基础上,将逐渐覆盖全县。仪式上,各方代表就项目落地古丈给予了期待和祝贺,并共同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慧育中国”项目古丈试点的正式启动。




“慧育中国”项目旨在通过家访、亲子小组活动、营养补充剂发放等方式,改善农村幼儿与看护人的互动质量,促进儿童认知、语言、社会性以及健康等方面发展,探索适合中国农村的儿童早期发展干预模式,采用科学的评估方法,为儿童早期发展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依据。项目自2015年在甘肃省华池县正式启动,2017年起陆续在新疆吉木乃和贵州七星关扩点。2018年,除古丈外,“慧育中国”还在四川省雷波县、青海省乐都区以及西藏地区陆续开展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