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贵州七星关区“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进展顺利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慧育中国”项目组邀请合作企业山寨城市一行,对贵州七星关区大银镇“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进行调研,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副主任卜凡参加考察并介绍项目情况。


七星关区是“慧育中国”项目继甘肃华池、新疆吉木乃后的第三个试点区域,以家访员对农村0-3岁儿童进行每周一次的家访为主要形式,并辅助一个月开展一次不同家庭间的亲子小组活动。从2017年6月项目正式启动至今,家访活动已经开展5个月,亲子小组开展4个月。


本次调研参观了家访员给11个儿童所做的家访、2组亲子小组活动。家访员认真负责,较好地完成了每次家访和亲子小组规定的任务,同所访家庭的儿童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幼儿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已经初有效果。


目前,“慧育中国”贵州七星关项目进展顺利,家访质量和频次都按要求严格执行,家访受到当地居民的普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