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慧育中国”项目组前往贵州毕节七星关开展培训和调研

6月20-21日,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慧育中国”项目主任刘蓓和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刘爱华老师前往毕节七星关大银镇,对参加“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的总计三十余位乡镇家访员及督导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ABCD快乐育儿法”培训。刘爱华老师以集中讲授加模拟演练、现场教学指导的模式,深入浅出地讲授“ABCD快乐育儿法”中的“语言优先”、“玩中学”、“养中学”、“读中学”几大板块,受到了家访员和督导员的一致好评。



6月22-23日,基金会跟随两个家访小组的督导员入户观摩家访。家访员主动将前两天培训所学的课程要点穿插到家访中,积极与儿童及其家长互动,受到受访家庭的积极配合,家访获得良好反馈。



“慧育中国·贵州毕节七星关”试点项目开展近一个月,针对乡村3岁以下孩子进行家访干预,改善儿童的早期养育状况,确保家访员提供每周一次、每次不少于一小时的养育指导,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后续将以每两周一次的频率,由家访员和督导员在现有基础上开展“亲子小组”活动,进一步提高早期养育的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