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与战略沟通专题讲座

返回历届培训列表>
2015年沟通班

2015年4月、7月、10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分别以“公共政策与沟通”、“对外信息发布”、“战略沟通的核心地位”为专题主办了三期研讨和讲座。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包括国务院各部门、重点高校、央企负责人、各省市区政策研究部门、中央机关相关单位、部分中央媒体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94人次,其中包括中管干部53人次。

讲座分别聘请美国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媒学院和英国华誉公司外国专家授课,国务院副秘书长王仲伟、孟扬、国新办副主任郭为民、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傅莹等出席讲话或授课。这一系列专题讲座及研讨以全媒体时代为大背景,围绕深化改革和公共政策制定及实施过程中如何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管理,进行了专题学习,旨在使学员增强战略沟通意识,拓展国际沟通视野,掌握沟通方法技巧,切实提高政府部门开展政策沟通、公众沟通和对外沟通的效果和水平。讲座和研讨采取课堂授课、案例分析、分组讨论和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强调教师和学员的互动,帮助领导干部理解国际通行的公共政策沟通理念,掌握面向媒体和公众发布信息的实务规范。

参加学员积极思考、踊跃参与,收获良多。讲座受到参加学习的部委领导和其他学员的一致好评,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肯定了学习成果并要求持续办好。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