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情况调查评估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基金会围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情况”展开大学生返乡调研

为了取得一手研究数据,基金会土地确权课题组招募北京高校65位大学生利用2016年寒假返乡的时机,对自己家乡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执行情况开展问卷调研。

课题组精心组织调研工作。在调研开展前邀请多名专家对大学生访员进行了调研培训。3月,项目组获得有效村庄问卷65份,有效农户问卷386份。在3月召开的问卷调查总结分析会上,大学生访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他们对三农问题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家乡的感情和家国情怀。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受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委托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执行情况”调查评估。课题组于20156月开始了研究筹备和预调研,201510月底正式启动评估工作。课题组采用典型调查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考察各地确权颁证工作的机制和做法,评估确权工作的进展与面临的问题,分析确权对相关利益主体的影响,特别是农户对确权工作的认知和评价。课题旨在总结确权工作落实中的亮点和经验,发现政策执行中的缺失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