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公共政策与信息发布专题讲座

斯纳·欧杜柏米Sina Odugbemi)是世界银行集团运作沟通部高级政策交流官,是负责外部及企业关系的副总裁。在2006年和2011年之间,他是世界银行治理和问责程序(CommGAP)的项目沟通负责人。他在新闻,法律,以及发展沟通领域有超过25年的经验。2006年加入世界银行之前,他在英国发展部(DFID)工作了七年,做到发展信息及交流项目经理和指导顾问。斯纳从伊巴丹大学获得英语学士学位(1980)和法学学士学位(1986),在伦敦大学学院获得法律和政治哲学硕士学位(1999),和法律博士学位(2009),博士论文为《民意和选举之间的直接责任:杰里米·和A. V. 戴西的宪法理论研究》。斯纳的出版作品包括一本小说《酋长的孙女》(Spectrum Books出版社,1986),并共同编辑了三本书:《利用各方群众的支持:贫战略文件(PRSP)中的使用战略沟通打击贫困》(2005),《真实世界中的治理改革:公民、利益相关方、和发言权》(2008),《通过舆论问责:从惰性到公众行动》(2010)。 





帕特丽霞·赖利(Patricia Riley博士,任教于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新闻传播学院, 她以在宪法政治,沟通和信息技术相关的组织文化变革,以及在战略论证方面的工作而闻名世界。她创立了与伦敦经济学院合作的全球传播硕士项目,并任项目主任。她也是南加州大学情境实验室主任,情境实验室的主要关注点是通过叙述,论证,和构建共识等手段来帮助一个组织提升长远战略规划的能力。她还是世界银行-安纳伯格传播和改革暑期学院的主任。她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印度尼西亚反拐卖的战略沟通和传媒项目(由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气候变化与中国,日本,德国,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的社交媒体的大型国际项目,传媒和娱乐公司的组织科技与变革研究项目,以及一个关于东南亚的中国与日本的媒体外交研究项目。她的工作在《组织沟通与变化》,《组织文化》,《领导力研究进展》,《战略沟通手册》,《组织沟通手册》等书中收录,并发表在《行政学季刊》,《沟通季刊》,《计算机媒介传播》,《管理,论证与宣传期刊》及《沟通交流报告》。




雪莉·史密斯Shellee Smith)是安纳伯格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交流的高级顾问,负责将学院的全球培训计划扩展到世界各地。

雪莉同时也是全球媒体顾问集团(GMAG)的创始人和总裁。GMAG是一家提供战略沟通,危机管理,媒体关系,高管培训,和数字化讲述的专业咨询公司。她是皮博迪和艾美奖等重要传媒奖项得主, 作过美国电视台记者,拥有全球媒体资源。

雪莉在麦克风的两端都工作过,她既做过新闻主播,又做过公司发言人。她曾在Zecco公司,第一家提供免委托交易费的线上投资公司,担任传播沟通总监。 负责领导公司的各项传播媒体沟通工作,向CEO直接报告。她帮助公司打入华尔街,获得CNBC的实时报道,以及大量金融媒体的访谈机会。 

 在加入Zecco之前, 雪莉是美国国家广播新闻(NBC News)驻洛杉矶,伦敦,和特拉维夫的记者。 她曾为今日新闻,晚间新闻,MSNBC,和CNBC报道过大量的国内外重大新闻和深入报道。加入NBC新闻之前,雪莉曾带领底特律的一个全国闻名的深度调查小组,报道和制作了屡获大奖的深度调查报告和纪录片。

雪莉曾经获得过多个新闻广播类最著名的奖项,包括七座艾美奖,哥伦比亚大学杜邦奖,皮博迪奖,两座国家级Edward R. Murrow奖, 一座Iris奖, 及一座深度报道记者编辑奖。她曾作为国家顶级记者出现在奥普拉秀。

她目前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商学院攻读EMBA。

 


王坚(Jian (Jay) Wang是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中心主任,及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

他的研究和写作注重于当代全球化过程中沟通的作用,特别是有关中国的领域。他的著作包括:《塑造中国的全球形象:世博会的软实力和国家品牌》 (2013), 《中国的软实力:沟通中的公共外交》(编辑), 《中国的国外广告:面向全球,面向本土,中国面对世界的窗口:电视新闻,社会知识和国际视野》 (合著)。 此外,他的研究论文分别发表于《沟通学刊》,《管理沟通季刊》,《广播和电子媒体学刊》,《公共关系研究综述》,《国际广告期刊》,《亚洲传播学刊》等学术期刊上。他被聘请为《品牌和公共外交》亚洲国家形象管理特刊的客座编委。

王坚曾就职于麦肯锡国际咨询公司,为客户在制定和实施行业和部门沟通战略方面提供建议。加入南加州大学之前,曾在普渡大学任职。他还曾在香港中文大学授课并在纽约和香港任凯旋公关公司咨询顾问。

王坚主持了多个研究项目,包括世博会的国家品牌,非盈利组织品牌,企业公关外交,新兴经济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和中国的企业沟通等。

王坚于爱荷华大学获得大众传播博士学位,拥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学位。


托马斯·霍里翰(THOMAS HOLLIHAN教授在论证学,政治沟通,媒体外交,当代修辞批评,以及全球化对公众的冲击等领域多有著述。他的著作包括: 《钓鱼岛争端:媒体讲述怎样影响公众舆论及挑战国际秩序》,《不文明的战争:媒体时代的政治竞选》,《证据与论证:人类决策的结果和过程》(与Kevin Baaske合著), 《世纪末的争论:回想过去展望未来》。除此之外,霍里翰 还在《国际沟通期刊》,《演讲季刊》,《辩论学与公共事务》,《论证和宣传》,《沟通季刊》,《西部沟通学刊》,《 南方演讲交流学刊》,《争议》, 《音响与小木槌》,《辩论》等学术期刊中发表文章。

霍里翰教授于1997年至2007年在安纳伯格新闻传播学院任职主管学术的副院长。他现在是南加大美中研究所执行委员会主席。他也是国家辩论锦标赛董事会主席,美国辩论学协会主席,及西部辩论学协会主席,国家沟通交流学会博士教育委员会主席,及国家辩论锦标赛委员会主席。

霍里翰教授在北京的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东京的明治大学做过访问学者。他是南加大公共外交中心研究员和南加大沟通领导力研究中心研究员。在授课和写书之余,霍里翰教授担 任很多不同的政治竞选候选人,政府官员,商业领袖,非盈利组织领导者的顾问。他目前在为海军高级将领作战略沟通培训,也在南加大安纳伯格世界银行暑期学院任教。霍里翰教授经常在媒体采访中受邀讨论政治和竞选战略。


丽贝卡·温特劳布(REBECCA WEINTRAUB)现在是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新闻传播学院临床教授。她主管校内及线上的传播管理硕士生项目. 她教授战略沟通及咨询课程。除此之外,她为政府,企业,及非盈利组织提供战略沟通,培训,及咨询服务。她曾与AECOMNRG、美国海军(US Navy、索尼影业(Sony Picutres,福克斯有线体育(Fox Cable Sports、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和美国国家公园服务部(National Park Service合作。她最近荣获教务指导奖(Provost’s Mentoring Award

她在传播,建导,变革管理,演示销售培训,和组织行为领域有超过35年的经验。在加入南加州大学之前,她是加州州立科技大学波莫纳分校(Cal Poly Pomona)的教授,任辩论学与辩论项目主任。她之后离开学术界,加入休斯电子公司十五年,她分别担任的职务,包括负责演示培训,空军审计组副组长,卫星设计和制造集团员工沟通经理。她进入公司总部,负责公司高层及员工沟通交流的企业交流沟通总监。她离开休斯后,成为道尔培林咨询公司的高级咨询师。她的客户包括Northrop Grumman,马自达,《洛杉矶时报》,米高梅,和AstraZeneca制药。

温特劳布博士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本科学位,南加州大学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在双方球赛中,她为中场休息前赢的那队加油。(译者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在各类球赛中都是死对头。)

 

欧内斯特·威尔逊(ERNEST JAMES WILSON III, PH.D.)博士是沃尔特·安纳伯格传播系主任,及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他还是政治学教授,南加大安纳伯格学院公共外交中心研究员,太平洋国际政策委员会委员,美国国家科学院计算机科学和电信委员会委员。2000年至2010年,任国家公共广播公司董事会成员,最后一年任董事会主席。

 是沃尔特·安纳伯格传播系主任,及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他还是政治学教授,南加大安纳伯格学院公共外交中心研究员,太平洋国际政策委员会委员,美国国家科学院计算机科学和电信委员会委员。2000年至2010年,任国家公共广播公司董事会成员,最后一年任董事会主席。

威尔逊院长的学术成就主要集中于传播与信息技术的融汇,公共政策,和公众利益。他是“信息冠军”项目的参与者,世界信息革命的引领者。他目前的工作专注于中国-非洲关系,全球技术产业的持续创新,以及政治学在信息和通信技术传播中的作用。

威尔逊院长是卡耐基-奈特教育的未来委会和国家研究数据与信息学会成员。他曾担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国际项目与资源部主任(1993 - 1994),美国信息署主任办公 室的政策和划部主任(1994,并在奥巴马总统团队担任通信技和公共外交方面的顾问

威尔逊院长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政治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