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大名县村儿童主任项目举办集体培训

2018年6月12至1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河北省邯郸市举办“大名县村儿童主任项目”培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徐珊、儿童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周佩仪分别围绕儿童心理发展、儿童侵害两方面开展培训,来自大名县5个乡镇共20名村儿童主任和5名乡镇民政助理参与了培训,基金会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卜凡参加。


大名县民政局叶双英副局长在培训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村儿童主任项目在保障儿童权益方面有重要意义,对受助家庭和孩子有深远的影响,需要参与者的奉献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儿童福利研究中心项目部主任徐珊详细介绍了儿童心理发展的理论及各个发展阶段的特点与需求。培训过程中丰富的个案讨论环节,进一步强调了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儿童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周佩仪从多方面阐释了儿童侵害的特征及影响,要求儿童主任不仅要注意生理上的侵害行为,也要留意精神上的长期影响。同时,儿童主任需要具备应对社区内侵害的基本处理技巧,更需要细心和爱心来和儿童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



经过培训,村儿童主任纷纷表示在专业水平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问题处理方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