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河北大名县健康扶贫调查专家研讨会召开

  2016年7月15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二部组织召开了河北大名县健康扶贫调查研讨会。农村发展、健康促进以及社会调查等相关领域专家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方晋副秘书长主持。

  2015年中共中央在《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强调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河北大名县属于国家贫困县,目前有6万贫困人口,其中因病致贫比例超过40%,在致贫原因中名列首位。因病致贫家庭已经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为了推动大名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标实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拟对河北大名县展开健康扶贫调研,摸清大名贫困人口疾病就医、健康行为习惯以及医疗卫生服务利用等情况,并以此为基础提出大名县健康扶贫的思路和对策建议,并通过健康促进、疾病治疗、提升医保层次等渠道提升人口健康水平,最大程度的避免因病致贫的发生和发展。

  研讨会上,专家围绕着大名县健康扶贫调研方案以及问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