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文出版物隐藏

返回其他列表>
《反贫困与中国儿童发展Ⅱ》


本书内容: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社会公平已成为新时代的主题。中国城乡和地区之间仍然发展不均衡,并且明显地体现在儿童身上。从儿童发展入手进行干预,对于消除贫困的代际传递,促进社会公平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2005年开始进行公平发展方面的工作,并开展了大量的实验性、政策性研究来改善中国儿童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众多留守儿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致力于推动中国儿童发展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对儿童发展的各个方面进行综合干预,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有一个公平的起点。


自2010年以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连续举办了五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已经成为讨论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相关理论、政策与实践的重要平台。刘延东副总理曾参会并致辞,教育部、卫生部、扶贫办等有关部委领导都出席并演讲,来自35个国家的代表,包括13位外国政府部长,诺奖学者海克曼教授和阿玛蒂亚·森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出席并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


本书选编的主要是2015年以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数次儿童发展与反贫困相关主题国际研讨会的代表发言、专题研究报告,以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儿童发展领域的部分研究成果。希望本书能够促进社会各界在反贫困和儿童发展领域的交流,为中国儿童发展问题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借鉴。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