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文出版物隐藏

返回其他列表>
《反贫困与中国儿童发展》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促进儿童发展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手段,也是面向未来回报率最高的人力资本投资。当下,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对我国缩小地区差异,促进社会公平,从根源消除贫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从2009年以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为主题成功举办三届国际研讨会,广邀国内外儿童发展领域专家共同探讨促进中国儿童发展之道。几年来,研讨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儿童发展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之一,也为中国儿童发展事业的现实政策选择和未来政策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这本书《反贫困与中国儿童发展》的内容以出席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代表发言为主体,同时收入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近年来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社会试验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以及本届研讨会面向社会征稿中涌现出的优秀学术论文。

本书力求展现儿童发展领域的最新政策动向及研究动态,希望能对儿童发展研究及我国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有所推动。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